close

清晨做了一個夢

夢見家裡突然決定要出國,

可是我什麼都還沒準備好,甚至也來不及一一核對物品清單,突然就到了國外,手上沒有外幣現金,想到出門前似乎有塞了幾張信用卡,急忙掏出錢包,發現裡面只有幾張我很少用、正準備剪掉的信用卡,剛辦好的出國神卡居然沒帶出門,心裏有點慌,覺得自己在一個陌生的地方,身上的東西也讓我好沒有安全感....

........................

媽媽打了第二通電話關心我,忍不住流著淚說

可是,那些話真的好傷啊,有做的好像都被否定了,我不喜歡家是一個不能休息的地方.....

媽媽說,是啊,是很傷啊,他的標準那麼高,但你要知道他還是愛你的,雖然表達方式不對,但你要記得他也為我們家付出了很多....如果我像你一樣想的話,會很痛苦的。不看僧面看佛面,就當作修行吧!如果你要回來,帶點伴手禮回來,讓他感覺到有被關心,就好了....你的身體要記得照顧好,他不想你到處跑,是怕你存不了錢,如果你要一個人過,也要記得規劃一下未來...

規劃未來,已經變成一個難解的大哉問了

除了學習好好規劃財務,還有什麼是可以操之在我的呢?現在在過的方式,是不是真的很任性啊...

長這麼大了,卻還是讓家人操心,實在很受挫


可是這些挫折

在和朋友相處的時候,在工作的時候,甚至在在山裡的時候

好像都會暫時消失,我好像又可以變回單純快樂又有效率的自己

......

你的想法可能也是對的,但你可以理解嗎

他們或許也只是想保護自己,並沒有要傷害你

這個會不會也有存在的可能性呢?

在你還沒有離開這個班級的日子裡

有沒有可能,去看看其他的可能性,讓自己好過一點呢?


想起對孩子說的話

想起有人說當老師最重要的是以身作則

我是不是也可以練習去轉心呢


突然想到地海戰記裡的大法師

也曾為吞噬的陰影所苦

......

晚餐房東太太端了一碗熱湯給我喝

九層塔的味道散在湯裡

很有故事的味道,覺得被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