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滑著手機時,突然發現你過世了

覺得不可思議,一個人好端端的,就這樣消失在世界上了

說不上熟,但似乎又比陌生還近一點,這樣的關係,甚至也不知找誰說起這一號人物

不知道找誰說起這樣突然消失的關係,所帶來的傷感

只記得每次遇見你時,總是可以輕易感受到老一輩的慷慨

那年過年初二和手足們去溪谷單車行,你慷慨的說,以後坐你的車,都不用給錢

那幾次去田尾你大方的借我單車

幾次總是感嘆的說,我笑起來這麼甜美,怎麼可能沒有對象

(可惜說到感情這塊我老是不知怎麼接下去)

看到你和女兒充滿精神的互動 

有幾次差點想問你是如何撐過家庭的傷

有次說起一個人經過教室,聽到裡面的老師在罵同學不知長進,

忽然覺得好像自己也被罵了

 

那年橘子意外過世,你關心的問起

到底對我說了什麼也記不得了,

只是記得你靜靜的聽,聽我講一個其實對你而言是陌生的朋友

 

記得你有時叨念著,說來參加山協的活動吧

又把我加入溯溪的群組

離去時我說山協認識你就夠了吧

 

試著翻起對話紀錄,徒留一片空白

只有相簿裡留了幾張你幫我拍的照片

這天上班前看到你了你贈送的montbell筷子

沒想到這樣萍水相逢的緣份

竟然還是默默的傷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