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一本精彩的好書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裡頭有很多故事,一個家教與許多家庭的故事

多半都不美麗,有不少衝突,

但讀著讀著,我突然發現我在想著來到眼前的每個人時

可能也是以一種很自大的心情在看待別人吧

覺得他應該如何、他的父母、他的老師應該如何

因而有了許多不解或是憤恨不平

但如果把他的一生攤開來看,突然那些行為都有了意義

只是我在那個當下無從理解

於是簡直有點不知如何是好,關於教育或是輔導

 

告訴孩子抱怨之前可以先想三件值得感恩的事

我也來寫寫

1.感謝推荐我好書的朋友

2.看了這本書,覺得老爸老媽給我這麼大的自由空間,真是不簡單~從課業、職業、對生活的規劃,應該找個機會問問為什麼能對孩子有這麼大的信心

3.和朋友在校園尋奇,看到了蔥花,八百年沒去的開心農場陽光普照,處處充滿驚喜

4.在校園裡遇到一個久違的學生,居然說我像高中生ㄟXDD太幽默了。看到孩子笑容滿溢的樣子真好

 

希望所有擔憂的,都能隨著時間與行動慢慢有所化解

靜下來,方法就會出來

 

==================

今天早起去國小操場跑了十圈

空氣清清冷冷,非常舒服

走回來的路上看到了慈恩堂

想了想剛剛在煩惱的事情

告訴自己:只要活著,一切都有希望!!

感謝自己活著,還能創造各種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