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知道無常,卻從不曉得原來無常會這麼活生生的發生在身邊的好朋友上

才知曉原來過去只是認出了兩個字,卻無從體會那是什麼意思

 

昨日睡前偶然知道這個消息

朋友要告訴我的前一刻,腦中閃過「該不會是壞消息」

想了想怎麼可能,問說她要結婚了嗎

然後突然得知她走了

 

大年初一才收到你的拜年照

和你分享初一和手足去萬大南溪單車行,你羨慕的說真是充滿大自然的新年

去年三十而立,意外地收到你送我的低調樸實卻又淡淡有著光澤的手環

你說每個顏色,都會代表一個回憶,問我嵐山會是哪一顆珠子

卡片的尾端寫著哪時可以再一起上山

 

念著你滿滿的心意,整趟日本行中

總想著要回送你什麼才好

在拜訪龍貓森林的那一天,開心地寫了張明信片給你

告訴你我來到了從小夢寐以求的地方

前日敲你問你禮物該寄到哪裡去

隔了一日,你的大頭一直沒從對話的上面掉下來

想著你一向忙碌

又留了一句話:橘子惠記得回我喔!

然後幾分鐘後得知這晴天霹靂的消息,突然理解到,你再也不可能回我。

 

今日上班時,忍不住對可以是朋友的同事講起這事

那時只說著我多麼的不可置信

回到窩打開筆電,突然看見你,忍不住大哭了一場

 

你知道嗎,桌底下我還壓著你去東引燈塔的明信片

今日是我上班以來第一次請了那麼久的假,之後的第一天上班

遇到了覺得棘手的事

遇見關心的學生

我終於可以以我的方式說出我的擔憂與想法

我一邊處理上班的事,一邊想著你,

想著其實我也有可能是明天不在的那個人。

想著其實工作上的這些事,終究有天會變成過眼雲煙,但是對人的關懷卻會真實的影響一個人的生命

於是我終於更願意坦白說出心裡的話了。

 

如果,你聽見我的分享

想必你也會笑笑的,很驚訝自己有這樣的影響力吧。

 

看著你的對話框,看到好久好久以前你告訴我有一首歌你很喜歡

time of your lif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yLOkbW9yCI

找著當時給你的版本

看著我們的點點滴滴,心情慢慢平靜

坦白說,跟你之間的過往,還真是沒有遺憾

所有想與你分享的,都與你分享了

謝謝你。

可惜了未來的故事裡沒有你,但你知道的

走在山裡,看到大樹,寫著明信片時,我是會想起你的

================

Green Day - Good Riddance (Time of Your Life) 

 

 

Another turning point, a fork stuck in the road
又到了生命中的轉捩點,佇立在一個難以抉擇的叉路前
Time grabs you by the wrist, directs you where to go
緊迫的時間一把抓起你的手腕,強迫你快點下好決定
So make the best of this test, and don't ask why
所以不要懷疑,儘管在這場測試中展現你最好的那面吧
It's not a question, but a lesson learned in time
這不是個無解的難題,而是一門必修的學分

It's something unpredictable, but in the end is right
生命中總是充滿變數,但最後,一切都會沒事的
I hope you had the time of your life
希望你這輩子的時時刻刻都能好好把握

So take the photographs, and still frames in your mind
照些相片,留下你生命中那些最珍貴的時刻
Hang it on a shelf in good health and good time
把它們掛著架子上,讓它們提醒你生命中的美好
Tattoos of memories and dead skin on trial
身上佈滿了記憶的紋身和磨練過後留下的厚繭
For what it's worth it was worth all the while
不論如何,這些東西永遠都是值得的

It's something unpredictable, but in the end is right
生命中總是充滿變數,但最後,一切都會沒事的
I hope you had the time of your life
希望你這輩子的時時刻刻都能好好把握
It's something unpredictable, but in the end is 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