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些下班,不知哪來的堅持

硬是要轉了彎,選擇去東海跑步,

在過渡階段總想要尋找一種穩定的感覺

也想要為實習與自己的時間劃一道界線,可以在界線之後,慢慢地整理、充電、發呆

帶點汗水與緩慢跑步的韻律,是我為自己安排的間奏

 

夜色籠罩的文理大道上,放空的雙眼

忽然看到一個溫暖的滿月,從草地上綻放出現

先是暗暗的昏黃,然後一恍神,明亮了、充滿希望感的

起初是一兩盞,後來漸漸地,一整排的文理大道就溫柔地亮了起來

那一瞬間竟覺得很感動,我可以在這麼美麗的空間踏著自己的節奏

或許最感動的是,這份對美的驚奇始終伴我至今

 

那時候只有自己和陌生的路人甲乙

以及閒閒晃過的黑冠麻鷺,以悠哉的步伐

我猜這是18:15,這一刻我孤獨但不孤單

 

而我想起了17:27

這是我第一回在139縣道上看見路燈亮起的時刻

那時同伴對我驚喜的樣子感到驚喜XD

 

不管未來會站在哪個位置,

儘管會有熄燈的時候,

但我期待,每天總有一刻、能穩定地發光

而且記得點光那一瞬間、小小卻滿足的感動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