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閒沒事的暑假、最近老是心慌

可能是聽到同學考上正職教師的消息,

可能想做的論文空有夢想 卻難以窺測它的真實

好像一切都指向一個問題:「我到底 現在 在這裡幹麼?」

休息和頹廢的界線是什麼呢?

總之是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好半個月

 

今天聽了林一真老師園藝治療的課

我才發覺,我的花園離我這麼近!

自己的房間裡,使用率最高的當推電腦附近

落地窗外一片的陽台卻整個被我忽略了

回家的一年裡、每一次涼風的呼喚都在等著我推開窗

而不是緊閉門窗打開冷氣,

而我總羨慕著窗外的風,卻還是離不開桌電

 

這一晚

拿著水管肆意亂噴,看灰灰黑黑、夾著沙的水快樂地流下

灑掃、水柱、這些東西多麼好玩呀

 

拿了一張椅子坐在小陽台、再搬出筆電

我的視野裡,有一小片虛擬的世界

但同時也有一整片的夜空與風!

好舒服!!

就算沒辦法做這樣的研究或實務,沒辦法被認同

那又怎麼樣?

我還是可以如此相信、經驗、享受其中:)

 

如果想望的一切暫時不是我的路

請提醒我,我會願意繞個彎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