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愛看著早已看過幾百遍的武俠小說,一遍一遍地重溫

和弟弟一起看幾年前曾看過的卡通

為了一句對白借了影片回來,等待那個片段到來

在別人的故事裡流著自己的淚

 

我有時候想我實在不太認識我自己,

我認識的只是那個忙碌行程、一切都under control的那個我

然而現在不管忙碌還是空閒

都愈來愈感到迷茫

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其實覺得我不應該要有這種感覺才對,

可是我還是有了。

 

或許這也是我看到<來跳舞吧!>的片段時

會那麼有感觸的原因吧。

 

電影<來跳舞吧!shall we dance?>
李查吉爾扮演的律師,擁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美麗的妻子女兒,溫暖的家庭,漂亮的
房子,一切都在水準之上的生活品質,主角每日穿梭人群、搭乘捷運上下班看著面無表
情的人們,心裡有一種無法言說的空虛感,而在無意間踏入了小小的舞蹈教室開始了不
同的生活體驗,其中動人的一幕在於主角面對太太的懷疑時告訴她的話:「我覺得自己
不應該有任何的不滿足,但我卻不快樂...」因為怕自己的不快樂傷害了心愛的妻子對家
庭的用心經營,因為自己各種物質社會條件的具足而難以向人承認自己的不快樂,然而
生活條件的滿意與主觀的幸福感在某些時刻確實無法劃上等號。

(蕭景方,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