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紅來訪

我居然靠著意志力,成功出門去緩慢的晨跑了!

真是太神奇了XD

人的意志力真是一個神奇的東西

久違的老庄溪,第一次巧遇學校同事

在晨光下的人們,感覺都好親切

上班前再次看著宮澤賢治的文字

覺得我就活在他所說的文字裡面呀!

============================

我們雖然沒擁有足夠填滿欲望的冰砂糖,卻可以嚼著清新透明的空氣,吞食桃紅色的亮麗晨光。

又可以常常在田園或森林裡,看見破舊襤褸的衣服,一入眼卻變成最美麗的天鵝絨或羅紗,甚至是鑲著寶石的衣裳。

我真的很喜歡那美味的食物和美麗的衣物。現在我要說的故事,都是在森林、原野,或鐵道線路那兒,從彩虹、月光那裡拿過來的。

當我獨個兒走過樺樹林那青綠色的傍晚,在十一月的山風中佇立的時候,真的會感到那美好的氛圍。不管怎樣,那感覺都籠罩著我,我只不過是照著感覺寫下來而已。

宮澤賢治<注文多的料理店>序文

 

===================

聽到昔日的實習夥伴找到正式教職的工作,深深感受到她的喜悅

好開心呀,也想起102年那時的如釋重負

(雖然一個月後就跌入了另一個深淵XD)

但,能完成階段性任務,真的很令人開心

 

上班的時候清了些垃圾

謝謝這些東西曾經的付出,

把東西丟掉的感覺好清爽

整理是一種會上癮的好習慣

書上說,物理空間的整潔,反映了心理狀態

覺得蠻有道理的

 

原來昨天我的朋友們不少人在外面散步

發現圓圓的大月亮

突然想到古人說的哪一句詩

想到我們共同欣賞同一個月亮,就沒有那麼寂寞

(有這樣的詩嗎?XD)

 

繼續逛去圖書館,和同事聊了會天

搬了一些小綠過去,看到小綠高高興興的成長

真好~

 

感謝我的世界有網路和廣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