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就是會議日

不過一想到這日子漸漸到了尾聲

心裡慢慢可以感受到周圍的美好

 

聽了一個108課綱什麼的研習

講師有些句子實在幽默風趣,又發人深省

筆記一下

 

擔任召集人,一直都很著急

 

行政就是服務、創造感動,服務就是感動人心

(os:好適合拿來騙行政菜鳥)

 

沒有學生 就沒有學校,沒有老師 就沒有教育

(os:突然覺得老師也蠻有價值的)

 

以前的校長是講話就算!

現在的校長是講話就算了……

 

知識→能力→態度
懂→能→肯

(os:在職場裡,多數知道如何做,也有能力做,但是難的是,不肯做)

(os:不是因為這件事困難,而是因為「不想做這件事」,讓事情變困難了)

========================

【關於遺忘】

某天要處理公文時,怎麼樣都找不到職章,

想起前日下午去找秘書,於是走進秘書室,

不巧校長和秘書坐在一起,

我還是忍不住問了:請問有看到我的職章嗎?

(後來還真的在這兒找到了)

校長表示:「不想當主任也不是這樣」,我呵呵笑了,趕快溜走

朋友聽到這故事時說,當我開口問出那句話的時候,應該又突破了某種極限吧

 

有時候希望不愉快的事,可以很快地被我忘在某個地方

昨日下班騎進山裡,在山裡發呆

山說:所有的不愉快,就留在我這裡。下山後,好好重新開始吧。

 

不過也是這些痛苦與考驗,才能成為更柔軟的人。

 

====================

看完了「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文字真是偉大的發明,世界上有些黑暗難以企及(也希望不必企及)

藉著文字,得以正視這些不堪

 

多一些願意關懷與傾聽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