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別人的經驗分享

「不是因為有希望才繼續堅持,而是因為堅持,才看到希望」

感覺很激勵人心,或是說很教條也可以

不過現實生活也的確是如此

常常希望能夠直接考到一個環境夠好的輔導環境,

夠罩的上層、很cover的同事、組織編制很齊全、處室間和諧可以互相幫忙之類的

但是,我自己願不願意也給別人這樣的環境呢?

如果其實是要自己先付出,才有機會得到呢?

我會願意留下來去慢慢打造,還是繼續尋覓另一個現成的好地方?

 

如果我不願意付出,我拿什麼期待別人呢?

或者,我拿什麼告訴我眼前的孩子說

遇到困難,要面對,不要逃避啊

 

沒有什麼得到是理所當然的

如果很幸運的是我得到了,

希望那個很幸運的我,也要時時記得那是有人的擔待與付出

記得好好謝謝別人

 

===================

事情終於開始慢慢看見一點希望

謝謝你聽懂了我的不滿與抱怨

謝謝你說:真的覺得你很不容易

當下看似聰明的選擇,長遠來看未必是好的

謝謝你願意這樣說

 

如果有了得來不易的假期,要好好珍惜

已經開始想像 好想去走個北一段,去看看懷念的南湖圈谷

長長的山旅,長長的旅行,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

 

然後覺得我真的是超級吃軟不吃硬

好期待真正開始放假的那一天

 

在老庄溪邊跑著時,想到近日的煩惱

彷彿聽到溪水說,放心,放心

淅瀝淅瀝嘩啦啦

 

黎明前的夜還真的特別黑

幸好有光

 

覺得像山旅終於遠遠的看見了山屋,

或者長長雨日終於見到了光與影

當然不知道明天以後會更好或更差,

但是總算是一個喘息點

======================

開始沒有手機的一天

發現心思是如何的不在當下,飄東飄西

 

設了網路鬧鐘,電腦卻休眠了

清晨5:23身體自己醒來

喜歡可以在想要的時刻自己醒來的感覺

如果少了各種工具,會不會活得更自主、更有活力呢?

 

==============

相機小t真是太令人驚豔了

完美呈現當下的感受

好美啊,想到這美景,

都願意離開被窩了

 

==================

其實我並不知道蘇打綠的「我好想你」的歌詞

今天好好的看了歌詞

居然是如此切中我的心情

夢真是神奇啊

 

今天重新把小黑筆電放上了嵐山的照片

妳先走了,活著的我們,一定還有什麼要完成的任務吧

我會好好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