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收信的時候

看到一位學生的留言,那個情況和我相似極了的孩子

當時覺得其實我也幫不了你吧(因為我也陷在一樣的困境裡)

可是你能做的都做了,我覺得你很不簡單,你用很成熟的方式在處理這些事,我覺得你做的很好了,你也幫自己找了一些資源和朋友

印象中我大概就是這樣跟他說

 

他說,謝謝你跟我聊,讓我那天下午心情都很好

 

有時候想一想覺得很神奇

以為沒幫上忙的,竟然幫了一點忙;一直想幫上忙的,卻好像力出錯了方向

 

和天使學生相處的時候,

總覺得我才是那個被幫上忙的人

在其餘部分的無解與挫折

好像都在孩子身上得到希望與安慰

 

會不會其實我也只是需要一些肯定而已

 

==============

終於辦完了手上的最後一個大活動

感謝友校老師、志工和同事的幫忙

實在很想放假呀呀呀(明明才週一)

 

晚餐吃著老媽的愛心便當

聞著熱騰騰的香氣

香氣裡透著好吃的味道

雖然不在家,卻好像又在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