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到家裡

在床邊看著我的照片牆,突然看見妳

那時我們在一家可以聊天的店

印象中也聊了好久,到底是聊什麼呢

是不是我論文的各種關卡,還是你的情關或是學術生活呢

 

突然想找些和妳的對話,翻了過去的日記

不禁佩服起那時的自己

會記錄心情、記錄喜歡的句子、還有亂畫東畫西

慶幸那時留下了一些和妳的對話

慶幸那時就已經把想分享的分享給妳

不必再想著如果妳看到就好了

 

今天上課,同學分享喜歡的歌

有一位害羞的同學分享了葛仲珊的「就改天」

她說,她覺得友誼是有「有效期限」的

我還問她是指說朋友過世,還是兩人不再聯絡

她說是前者,我心裡嚇了一跳,差點要跟同學分享我和妳的故事

終於還是克制住了,只說,大概只能好好珍惜眼前相處的每一刻,

才能在之後減少一些遺憾吧

翻著過去的日記,看到小謀老師分享一個老師能做的十件事

有一個是「分享自己生命中的脆弱時刻,以及如何走過」

如果哪天我能夠自然而然的和學生談起妳

想那時,妳和我,生命又都到了另一種境界

 

今天同事A處理行政瑣事很崩潰

嚷嚷說要聘工讀生來幫他處理

同事B說可以聘請我

同事C說那鐘點費要400,五點以後變550喔

聽了忍不住大笑

我的同事們真有趣

 

看到同學活力四射的樣子,也覺得很開心

希望教育是帶來活力而不是扼殺活力

 

今天去久違的國小操場上跑了十圈

 

以為看見死亡如此之近,會從此奮發向上什麼的

但還是一陣積極,一陣墮落

希望自己能好好的過好每一天

並且多關心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