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好電影

深刻刻劃人性與掙扎
鋪陳了好多梗

故事需要被理解與記憶

記錄一些好句子
「環顧這個國家,酒酣耳熱、裙擺飛揚
這個國家只想糖衣粉飾、卻不想知道什麼是真相」

「這是個迷宮,可別在裡頭迷失了」

「我總希望能為良善的意圖而奮鬥,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了?我怎麼能審問別人,如果我待過那裡…我不知道自己會怎麼做?」

「你沒抓到重點,約翰。環顧四周,你看到了什麼?」
「奧斯維辛」
「不,你看到一片草原,有樹,有房舍,有鐵網…奧斯維辛 是發生在這裡,並埋葬在這裡的故事,要沒有那些審問,故事就會永遠被掩埋、遺忘」
「但這裡所發生的一切,卻找不到應有的懲罰」
「這跟懲罰無關,這跟受害人有關,是他們的故事」

============
德國把反省與思考力,至於對國家的忠誠之上
這點真是相當佩服

面對很痛苦
願意面對的人
更是不簡單

同樣的地點
有著不堪回首的記憶
卻也有溫馨甜蜜的故事
「你來告訴我 我到底屬於哪裡?」
好艱難的提問
卻又像是另一個問題的回應

===========
身體健康真是太重要了
謝謝家人讓我度過安穩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