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大拜拜研習

居然坐在第一排幾乎正中間,好幾次講師就站在我正前面講話XD

不過我還是不小心畫了四張明信片

研習時實在特別容易有寫寫畫畫的靈感XDD

 

明信片事業好久沒開張了,自從100年9月寄了第一張到國外後

有陣子超沉迷,搜集了一整抽屜的明信片(可能不只一個抽屜),

還有一整個資料夾的郵票(還不包含老媽送我的郵票冊)

真CRAZY  呵呵

不過從去年底開始,連收到明信片,都快只剩下一種「啊要去註冊」多一件事的感覺,

快感覺不到那種喜悅,所以停了好一陣子

妳走之後,我忍不住開始寫下妳的故事,分享給那些不認識妳的人

人會離開,故事會留下,也許我們都不曾想過文字有如此深刻的魔力吧

 

===============

翻著研習講義,聽講師用心的分享

不過整體而言我還是覺得政策進行的太快太急了

聽著聽著自己心裡有點憤世疾俗

以前很容易被一些故事或口號打動

我真心覺得理念很好,但要推動到實務上,實在是需要更了解一點基層的需要,而這些都需要溝通和時間

於是看到講義上有頁用練習曲的名言:「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想到近日這些事,忍不住在心裡改成:「有些事現在不吵,以後就都是你做了」……

 ===========

接教職以來,第一次在公開研習發問,紀念一下

以前很在乎的面子,怕說出來之後人家怎麼看我,會不會問錯問題,會不會人家其實早就講了

好像突然間覺得沒那麼重要了,只想用最短的時間去完成任務

 

==============

外頭忽然下了場大雨

休息的時候已經放晴

陽光還躲在雲間

在外頭閒晃,忽然看見了水中倒影

發愣了一下

我常常想,倒影裡是另外一個平行世界,

妳會在那個世界裡嗎?還是其實  妳在我旁邊

一同看著倒影?

 

=================

看到了雨後掛著水滴的杜鵑

非常美麗,非常乾淨


腦裡忽然想起杜鵑花好像有個哀傷的故事

大概是望帝念念不忘他的人民,死後化為杜鵑鳥,不斷啼叫著「不如歸!不如歸!」,導致啼出血來,血落在一種花上,把花染紅了(杜鵑花上的美麗紋路其實是血這樣)

李商隱的詩 也紀錄了這段故事(文筆好真好)

錦瑟無端五十絃,一絃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好像很哀傷
但巧遇路上的花開,卻仍感受到生命的喜悅
一種盛放的喜悅
 
最近有點迷上開花植物了

===================

晚上放空地看起電視新聞

偶然聽到英國腔的英語,覺得好好聽喔!

 

龍貓森林所在的埼玉縣有起火,希望一切都好才好

 

======================

好多想做的事情,心裡想的開始不是「要儘快完成」

而是「哪些需要捨棄」

 

================

離連假愈來愈近了,覺得期待

謝謝老媽豐盛的晚餐

難得團聚吃飯~

 

謝謝聽我說話的親朋好友們!

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