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了令人期待的週六

感謝老媽包容,睡了很多,有時候都覺得我應該是個冬眠或者嗜睡的動物

媽媽煮了好吃的炒飯、還有好喝的湯

感謝媽媽在我覺得心煩氣躁時聽我說話,覺得在公家機關裡做事,真是不容易,工作地真是個修行的道場,我只想把工作隔離於假日之外啊啊

在家裡看了兩部影片

海底總動員二「最好的事情,都是自然發生的」,這句話很令人觸動

海洋世界好美

裡面的Dory真是我學習的典範,反正就是先做再說

小鷸的特別收錄影片,好可愛,生動有趣;

 

小夢想家,有點像基督或天主(?)教的見證影片,信念的力量,

裡頭個頭小小的孩子被欺負,突然覺得到哪不都是如此

二戰時失去家人的美國人,因此對鎮上的日本人仇恨

但是即使多殺一個美國人,也不會帶回失去的家人

突然想到有時看見人與人間的爭執,不就是這樣嗎

討厭或恨一個人,有時甚至不是因為那個人做了什麼事

只是因為他屬於某個群體,或因為毫無道理的理由

在局外人看起來很荒謬,局內人卻可能因為大家都這樣,就以為做對事了

 

今天去附近的操場跑了10圈

然後深深覺得老媽可以如此心平氣和的處理工作和家裡

真是不簡單啊

老媽說佛經上有段話是:「外頭滿是荊棘,把鞋子穿好就是了」

 

說得真好,把鞋子穿好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