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新作為是整理房間

清掉高中以來的筆記、書本

扣掉送人的,回收的那些書,聽說只換了33元XD

重新整理衣櫃,打開衣櫃看到衣服們安居在新位置

還有新空間,真是有一種神清氣爽的感覺

 

昨天在清抽屜

看到從前寫的作文、週記、雜記

還有朋友送的卡片

發現一件很神奇的是

原來我在大學以前,似乎就對山心生嚮往了

看到一段高中週記的文字,竟忍不住被觸動

(佳言美句的記錄,僅管當年可能是為了填補空間XD)(猜測是侯文詠的書)

"那時候,我理解到,我並不是為了攻頂而來。不管我攻克了多高的山峰,我生命中所能擁有的不過是那段美好的經驗。山一直都在那裡,所有的美好事物也一樣,我們不被誰所征服,我也征服不了什麼。

那麼人生呢?當我們汲汲地競爭比較,就好像我們計較著頂峰高度時,我們是不是彼此分享沿途經歷的那些景物與風光?或者當我們終於達到頂峰,看到了我們所在的山頂不過是世界上千千萬萬的高峰之一,當我們看著更多神秘的山巒; 峰頂時,我們的內心會不會升起一陣嚮往與謙卑的心情?"

 

想到關於教育和輔導路上的茫然

我似乎已經完成高中時,所想像的這條路上的關卡

那,成為一個老師之後呢?面對比我境遇大不相同的人,不想被幫忙的人,我幫不上忙的人,我究竟可以做什麼呢?

如果輔導是一座山,所謂的輔導成功大概就是山頂吧,但是青春與成長除了官方路線外,也可以有多種走法

一起看見路途上各種風景,在三年的時間中給出我的願意和陪伴

當我遇見更多的學生,會不會,我的內心也可以升起一種嚮往與謙卑的心

 

這大概是近期最貼近我對輔導的想法吧

如果這樣想的話,感覺有希望感多了

 

今天聽到張璣如社工師分享的「心改變,行為才有可能改變」

覺得很受用

 

家裡真的好舒服喔

 

寫然想到 等我寫完365天不知是哪一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