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是我的秘密室友,且來為植物寫一篇雜記

2011年2月:鬱金香

等人的時候隨興地走進了花店

看見一株含苞待放的鬱金香,小鬱陪伴我度過整個寒假

從含胞、花開、花謝、一朵、兩采、三朵

花謝了,我的寒假也結束了

 

4月:幸運竹、天堂鳥、佛手芋

逛家樂福時,驚喜地發現三盆79的價碼

開心地帶回我房間,每天醒來第一件事是澆水說話

我好喜歡~

某一天,我發現天堂鳥枯萎了,我的房間不再是天堂了嗎?

 

蘋果的小苗也在弟弟熱情的淹水澆法下,仍堅強地冒出頭來XD

某一天,發現芽紅了,彎了,生活中的諸多雜事暫時紛擾侵入

 

就是這個時間點,那沉睡了一個月的芭藥盆栽

居然冒出小芽了!!啊!真令人開心~~~~~~~~

現在每天的樂趣就是數數今天有幾根冒出頭來,看看翠綠的生命力

 

當然,最後要感謝從我一回家就始終活著的馬拉巴栗

就算主人眼睛只注視著電腦

常常忘了澆水

一轉頭還是可以看到你健康的活著!!

告訴我不管別人怎麼擺爛我還是可以過得好XDD

 

研究所回家住的日子裡,有你們真好:)

 

還有路上的欖仁,從枯枝、冒新芽、開出一樹的夏天

幼稚園小孩種的波斯菊

杜鵑燦爛的綻放,木棉花的橘紅…

走路看著你們,是我生活中的小出軌與大大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