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匆促,但還是很期待

 

最近看到崩山、地震或種種的意外事件

聽見同學說想讀研究所但沒有考上

猶豫教甄該怎麼選擇才好

每個人的世界裡

都有各自的故事與煩惱

 

很快地我看見了

此刻的我,是多麼富足

即使富足的本身,是由許多可能是令人煩躁的事組成

卻也不禁感謝。

 

忽然想到假日時的一段對話

小弟問起爸爸今年幾歲了

我跟他說:「今年是99年,把拔是xx年出生的,你就把99-xx,這樣等於多少?」

他很鎮靜的說:「嗯~~給我10分鐘」

我聽到忍不住大笑~

10分鐘耶~~~XDD

轉身對大弟說:原來16年的差距,可以把10分鐘進步成幾秒鐘

 

只是,如果連一道減法運算,

我們都可以允許自己

"按照自己的步調",

那麼要活得像孩子般的天真愉快,

是不是其實也沒那麼困難?

 

或許,這也是爬山最吸引我的地方吧----

看見自己的限制,

也不得不按照自己的步調,

然後漸漸地,學習欣賞自己的步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