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去聽何榮幸先生的演講
講新聞記者  從英雄到狗熊  再到寂寞的專業工作者
最後的一段話讓我很感動;

他說:

年輕的時候要多做傻事
多做些年老時不會後悔的事
年輕除了有做錯事的權力外,也有做傻事的權力
想一想,當你在年老時,再過20年、40年,回顧人生
因為有做這些傻事,所以你說:「真好」
這些傻事,就算再怎麼失敗、拙劣,也是值得
不要去做聰明人會做的事,老了你一定會後悔
傻事,是重要、必要的事,是我往後的動力

不管以後面對的結構性困難 其中會多麼艱辛
只要還懷抱當初踏入這個行業的初衷與理想
就能擁有自己的突圍
就有機會做好專業的寂寞工作者
即使當不成英雄,仍要有做英雄的使命感
這些東西會慢慢發光發亮  這是這個時代的希望


***********************
我不知道別人聽到這段話想到了什麼

我卻忍不住想到自己踏入的研究所(困境?)
想我的未來
我想到當初走上來的時候其實也是(心中)憂患甚多XD
如果要說有什麼成功的地方
應該也就是還留在這兒吧
雖然留得 對自己為何在此充滿疑問
可是只要還待著  還繼續為自己的學習
為一切莫名的想望努力
累積久了  一定會有什麼不一樣的
所以就算永遠都達不到美好的理想
達不到自己與別人的期待
那也沒關係

有時候,只要有一些片刻這樣繼續相信
可以走下去,
也就夠了。

 

話說聽完一場好演講,心情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