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努力地想做好某些事

但也許是太急了

趕快學會、趕快獨立、趕快變強……

卻諷刺地對一個需要慢下來的領域產生了興趣

並不是每件事及人都能照著我的框走

 

昨天,又一次被點出這點時,

簡直不知該如何自處了.....

花了好大的精力反芻及收拾

過去的與現在的雜亂心緒

我想這會一直需要繼續,

要對自己好一點。

 

很喜歡你說的那段話

真誠地touch到我了  謝謝你:)

************************

 

 

「其實我不知道你以前的樣子是如何

應該說做諮商的樣子是如何

可是在今天我看到的你

在那個熱椅子上和非常有個性的個案

卻能夠將它撐完

我覺得你很了不起

即便哭了

那也不代表脆弱

我也不認為諮商是一二年就可以學會的東西

所以這樣的一二次經驗也不代表

你並沒有成長

我不在諮商你,也不在安慰你

我只是以身為同學的身分

告訴你我看見的


諮商是一個很特別的工作,它會讓我們在訓練時

觸碰自己的那個框,然後持續地碰撞自己、再碰撞

逐漸看清自己

調整自己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