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的台北遊,舊的故事添上了新的味道

淒淒冷冷的校園裡,卻滿是巧遇熟人的驚喜

參與一位學姊的論文口試

是一個階段性的里程碑,卻似也意味著

我與大學的連結一日日稀薄;

然而當下,卻仍然感動於彼此的感觸與真心關懷

老師還是一樣溫柔、一樣地讓人愉快

聆聽的當時我好像也摸著了所謂研究的熱情

確實是建基於對實務、對人的關心之上

是一種專注的力量

 

儘管我一路來一直是猶疑不決的

儘管和你們相聚的時候我嚷嚷著

覺得自己遇到瓶頸

 

可是你們真好,

你們總會說著我的好,

總會聽著我說話,

總也會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感;

於是有那麼一瞬間

我幾乎覺得眷戀了

眷戀無厘頭的歡笑

與你再也肯定不過的信任

 

 

也許都對於未來感到茫然,但

「順勢而為,隨遇而安」

那是你的問句與你的回答,

而我會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