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沒想到一轉眼就變2010了,2000年的跨年好像才不久以前,結果已經是十年後了

 

 

去年此時多麼徬徨與不確定,

然而那時想進研究所的心卻是熱烈而不容質疑的

反正就是一股信念要進來就是了。

還記得那時一邊掙扎一邊念書的心情

記得試教和研究所月的痛苦

心情的大起大落

還有放榜時開心的心情----第一次隔天睡醒覺得還沒睡飽

卻是因為太開心了睡不著,而導致的隔日疲倦

記得塵埃落定時,整整一兩星期的飽滿能量

開始大改造時周遭人紛紛問是不是談戀愛了XD

 

也記得久違一年的山,天藍與青緣的景致

陽光與微風的觸感,清晨打包行李的聲音

還有瘋狂的資料夾、畢業週

開始和現在與過去的同學聚餐說再見、謝師宴那美麗的一夜

穿上學士袍、領到畢業證書時

覺得怎麼就這樣結束了呢?

 

一如日八通關那充滿故事的古道,

我們的笑聲串著這一年

 

八八水災與山社失聯事件,

至今聽到那鈴聲都有些神經緊繃

對於風災後的土地與人們萬分不忍

才發現我已對這裡產生了感情,會捨不得...

 

開學前回台北一遊,剛離開的久別重逢

與老師朋友的閒閒聊聊,特別愉快

隨即緊鑼密鼓的研究所生活

一度讓我幾乎負荷不了

 

時時懷疑我的決定,懷疑為何命運允許我進入這呢?

我的能力在哪呢?

為什麼我好像不太會提問、

對閱讀、報告、整理資料、心得常常感到困惑與不斷地想逃避

也好像沒什麼自己的看法呢?

也許暫時沒有答案吧

不管怎樣,研究所同學的有趣與包容、貼心

不時的驚喜

以及對於某些老師與課程的認同

家中讓我眷戀非常的豐盛餐點

家人小小的關心

我想我還是可以走下去吧

 

這麼一回想,這一年也蠻精彩的

這些天寫報告的煩悶,似乎也就沒什麼大不了了

 

謝謝我們一起走過2009

祝福 2010 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