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分別看了一部片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韓版的228(雖然事件蠻不一樣)

在228當天看,別有意義

隔著螢幕,看殺戮畫面還是驚心動魄而且十分不忍

一個無差別殺人事件,透過媒體可以全民知曉甚至恐慌

然而對平民的濫殺,其實也是無差別殺人啊,因為掩蓋報導鄰近的鄉鎮甚至毫不知情

突然想到「一個人的死亡是悲劇,數千人的死亡是數據」這句話

有種血淋淋的真實感

想想我也只是過著自己的小日子

如果關心公眾事卻要冒著性命風險

怎麼想都覺得我沒有這種偉大的情操

但又沒冷血到無動於衷

因此在看主角時特別能感同身受


漢納鄂蘭說:平庸的邪惡

不思考的服從造就集體的瘋狂

良善的本質是思考的開始,也是主角的轉折點

看完片子,深深祈求殺戮戰爭這些事能從世界上消失

昨天則是看了紀錄片「并:控制」

裡面有個對岸的人對導演說:台灣一定要撐下去(媒體自由、言論自由)不然我翻牆就沒有意義了XD

各種政治手段,於是不知不覺自己也開始會自我審查

享有「免於恐懼」的自由,竟然如此可貴

難以想像卻真實發生


今天很有為的辦活動看牙醫剪頭髮走路看月亮

躺在床上抱小咖

感恩感謝🙏

元宵快樂幸福團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