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離開學校的時候,已經快六點了

突然想去看看山下的景色,騎著機車到後山的平台,看到好舒服的卓蘭小鎮

看不見學校,因為學校就在我腳下XD

非常開闊,世界好像再次住進心裡

 

下山的時候,突然想到,既然早晨是沿著一條溪跑,那麼溪的上游長什麼樣子呢?

忍不住騎著機車去探探路

往上有一小段步道(不過有點荒煙蔓草)

變成產業道路,最後變成果園,機車就過不去了

不死心的我,往外繞出去,來到果園的另一側

果然看見溪的上游輕輕巧巧的往上漫延

在沒有意識到這裡有一條溪的時候,路就只是路

想到這裡有一條河的時候,忽然發現以為的路其實是橋

人把溪隔的這麼遠!

 

忽然想起日本對待大自然,像鄰居一樣,隱建築於無形

這裡感覺溪不是景觀,是個需要防渚的東西

真是~~~太可惜啦,明明就是很美的溪

 

總之,我又好奇的沿著溪繼續往上去

有時候河不見了,有時候河又出現了

忽然想到溯溪時也是如此,只不過大自然是用岩壁、深淵來隔絕

人類用道路、水泥來隔絕

都是隔絕,為啥我要這麼憤世嫉俗XD

(不過FU還是不一樣~~~)

 

往上騎,經過食水坑、往坪林的方向

這條路是苗55

很快的就感受到山林的氣息

那種去爬山時才會感受到的那種涼爽又令人敬畏的氣息

「山,祢好,我來拜訪祢了」

心裡默默浮出這段話

 

真好,原來我離山這麼近

心裡覺得無比幸福

看看天色要暗了,轉頭回窩

轉頭前,看到縣道下的山裡,大樹遮蔭下有隱隱的美麗水流

真想離妳近一點

 

=================

昨晚在掙扎著想做點事又想睡的心情中,開著燈不小心就睡了

夢中,竟然夢見了妳,我們在船上,船在明亮而平靜的湖面上

夢裡,我唱起了歌,我們只會唱歌,

我唱的是蘇打綠的「我好想你」

我看到妳笑了,妳說:你這樣,我會很想你

不知道為什麼,夢中的我知道你其實走了,我知道我所看見的你不是真正的你

看見有一道疤彎上了你的臉

 

=====================

再前一夜,看完了兩個朋友都說看到這本書名就想到我的

<我願成為山的侍者>

看著看著就忍不住想起那些在山的日子

可以在山裡這麼久,有能力在山裡這麼久,真好

看見裡頭有一段寫到 感受到山的靈性(?)

和朋友一起唱起了旋律,跳起了舞(完全自主而自然流動的)

忽然知曉人有嘴巴,不是用來說話的,而是用來唱歌的

透過直觀感受到山,感受到山的友好肅穆或者危險

對於這些感受印象深刻

 

明明是晚上才看到這書,一不小心就看完了

姊姊幫我借書真是幸福~~

 

對了,在山裡好久的山友,被找到了,活著

真是太好了,可喜可賀

 

===================

昨天下午,一隻小黑鳥在辦公室門口失去生命

和同事帶著他,埋在樹下

祝福你去到更好的地方

 

=================

溪有源頭,生命的源頭又是在哪裡呢

想到老爸很久以前有次分享

說他在做助人工作時,想到

為什麼有些人生在這些家庭,有些人生在那些家庭呢

於是開始發現心理有其局限性

 

那時我只覺得,天哪,怎麼會想到這種(這麼玄的)問題

但是冥冥之中

確實感覺有更大的什麼存在著啊

 

=================

這兩天,有天刮的巨風把我摟在懷裡

非常喜歡這風的溫柔與霸氣

 

 

======

昨天同事說:我的標準已經放的跟海一樣寬了!他們為什麼還OOXX

我無意識的接說:唉呀,海外面還有洋啊~~

辦公室一陣大笑

 

下班回家想到這裡無厘頭的對話

還是忍不住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