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中有幾天會忘了日期和星期幾

只會記得是農曆初幾,大概就只有過年這段日子了

 

今天應山友邀約,單車遊田尾

 

初三的田尾

車潮不絕,天氣晴朗

跟著大哥在田尾小巷亂晃,看見非洲菊、唐乃馨田

喜歡這種閒適的氛圍

有條路叫「柳鳳路」,沒啥人潮,清幽清幽

下次再來訪

 

大庭園裡密集的盆栽,大哥說景氣不好,賣不太出去

跟著不同的人,看到的世界也好不一樣

(我自己逛,根本不會想到這種經濟問題)

 

慷慨的大哥每次見面都送東送西

會注意到各種小細節

比如自行車前面橫桿的寬度、我穿的鞋號 、腳踏車前輪後輪用了什麼檔

(休息時,把鏈條放到最小檔,鏈條才可以放鬆)

這些東西我還真是從沒注意過

覺得和不同年齡層的人相處

好像也在學習不同的處世智慧

 

山社學長跟我分享了OruxMaps

感覺是個有點高深但似乎很實用的app

他說,我看你拍照,好像沒什麼主題啊

真是一針見血

想了一下我的生活,好像也都是這樣匆匆忙忙的紀錄

其實連我自己也沒好好看過

結果別人還看得比我仔細

真佩服我周圍的朋友

 

看到小謀老師在FB上寫:

「我真的不在乎未來你們當不當老師,也不在乎你們唸不唸研究所,或是會不會延畢,我真的在乎你們睡得好嗎?吃的健康嗎?累了有休息嗎?難過有人陪你嗎?過得幸福快樂嗎?」 ~小謀2017.1.30

突然間覺得有點感動,尤其是後面那幾句話

記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