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很滿足的一天

上了天使班的最後一節課,分享自己的生涯經驗

告訴同學自己怎麼走到這條路

從很討厭上台到發現教學的樂趣

原本以為不行的,嘗試之後覺得還不錯

原本以為喜歡的,卻發現原來也有我不滿意的地方

「生涯就是不斷探索和嘗試;嘗試過程中,要有所堅持;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別忘了找朋友」

就是最後我想告訴同學的話

看到同學認真聽的眼神,真的很感動

慢慢可以比較流暢講自己的想法,天使學生真是生手老師的一大貴人啊

 

下課後,同學在教室外一起大叫「謝謝老師!」

真是太感人了,覺得我真容易滿足

 

看著同學的給我的回饋,好像辛勞的農人經歷了春耕、夏耘、秋收,

在寒冷的冬日得以在屋內沏一壺熱茶,享受冬日低調而豐實的收藏

心裡覺得暖暖的

謝謝你們的用心分享,這時候就會覺得半夜備課也值得了XD

 

===============

遇到校長和某處室主任,

分別表示已經溝通,了解我們人力吃緊,不會丟給輔導室

也抱歉沒有事先溝通

真是謝謝你們的幫忙

 

回頭想想,情緒真的很有力量啊

那些不平與憤怒的心情

也是一種對自己的保護

對我來說,生氣一直不是我擅長的事

可能以和為貴在我心中還是蠻重要的價值

但是我開始可以接受

講清楚我的看法與原則,就算過程中得罪了一些人

那我也認了這樣

 

=====================

改完作業,打完成績,覺得寒假終於沾到一點邊

 

==============

下午臨時去幫其他老師代課(看自習)

高中生真是青春浮躁又可愛

發現一個戴著羽球的青蛙,學生真是創意無限

 

高中部的風景好好,還有又綠又紅的楓葉

每個角落都是風景

 

 

======================

假日真是太美好了,假日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