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生活中一些小小的溫暖

操場上和會來跑步的同事說:「每次看到你都覺得好被激勵啊」

她也說:「看到你來,我會覺得有伴啊」

載著東西回家,守在門口的老師還跟我說

小心騎、慢慢騎啊

回窩的路上,遇到房東,房東還幫我把東西先拿到門口

還有買晚餐地方老闆娘的問候

晚餐時實在還是覺得好氣,一直聽我講話的朋友

 

想著今天聽到那個提議的時候,覺得怒氣攻心,覺得不被尊重,更生氣自己沒能很快找出可以說服的理由

只能回去抱怨,但換來處室內更多的怒氣

厭倦了這樣的模式,開始思考自己的界線、自己的能力、在這樣一個學校下的輔導室

到底要做到什麼樣的程度

為什麼別人輕易的就會有「輔導很閒」的印象

為什麼答應了A、答應了B,然後繼續聽到CDE其實也該是你們的吧

為什麼我寧願做事而不願衝突,卻換不來諒解

 

好人很可憐嗎

那也不過是因為好人可憐的沒有原則

 

如果好人要這樣被對待

寧願學習去當一個有原則而被人討厭的人

反正不是別人討厭我,就是我討厭自己

 

再也不要討厭我自己了。

 

 

================

寫到這裡太有情緒了,忘了:

今天有去操場跑10圈,有美麗的向晚的天色,還有對我說加油的老師,說小心(別踩到線)的同學

第一次自己買到三鷹之森美術館的票,半小時後就被賣完了,覺得很有成就感

然後在小鎮路上遇到了對我打招呼的陌生人(?) 覺得驚喜又驚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