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久仰的十八彎古道

有點臨時起意,所以下午一點半出發,大概兩點半到清水岩寺,

暖暖的陽光、涼涼的風很舒服,沿途經過好多學校,137縣道好像一條連連看的線

串起了一些點的回憶

 

結果在清水岩寺繞來繞去找不到入口。

先是看了清水岩寺的茶花展,每一朵茶花都像大小姐一樣

逛了一下昆蟲園區(?),有一棵樹很有趣,路人甲說是紅毛苔樹

有毛茸茸的紅果果,園區很用心設了很多植物解說牌,可惜我心不在此

 

研究著指標,一度想說乾脆今天的目標就放在「找到入口」處就好了吧!

後來終於發現被我忽略的路標,原來清水岩寺根本就不用停下來,要繼續往前騎,看到停車場

那邊才是登山步道的入口處呀!

 

正式踏上十八彎古道路口已是三點半的事XD

跟著一個阿嬤和兩隻小狗狗,後面還有一個放音樂的阿伯

走上這條清幽有人氣的步道

阿嬤走得飛快,一轉眼就不見蹤影

小狗狗邊走邊玩,還稍微可以看到牠的車尾燈

 111  

步道充滿了相思樹,上升的階梯讓我切身體驗活著的感覺

幸好陽光溫暖,微風徐徐,倒也頗為舒適

擔心太陽下山,沒什麼休息,繼續往前走

聽著自己的呼吸與心跳,聽路人甲乙丙熱烈的聊天

偶然看見山下的景色,視野蠻好呢!

可惜有些霧霾,蒙蒙的 


結果走到頂端才下午三點五十左右

頂端是一片綠油油茶園,非常舒服的風景

還有一個小小土地公廟

 

在角落吃蘋果,一對小朋友從從一頭步道下面爬上來

看到綠油油的茶園,大聲驚呼:哇!這裡好棒啊!

又回頭看剛剛走上來的驚悚階梯:哇!剛剛走的也太可怕了吧!

好喜歡小孩那麼直接的讚嘆聲

 

四點鐘,開始往視覺效果驚人的陡下樓梯下行

心思瞬間回到了當下,這是山行最迷人也最令人驚驚的地方

12  

沿途一位山友對我說「午安」,有些路段只剩自己一個

有點像以前和朋友一起出去,前面後面的人,都離我很遠

那時,也只有自己一個人

一個人也可以走下去,只要願意走

 

大約快五點,就回到停車場了,原來一開始以為的錯的方向

其實只是另外一頭而已,走來走去都是可以通的。

覺得有點有意思。

 

說起來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爬山,原來我也可以做的到。

覺得有點奇妙。

 

回到家裡,回到日常

說不上爬山有什麼好,只迷糊的知道,可以很真實活在那個當下

可以感受山與天空的開闊,自己的渺小

 

看著別人的人生又往前走了一步

忍不住又出現了許多問號

至少在山行的那些時刻,這些問號可以暫時被稀釋

然後在時間的壓迫下,更珍惜使用每個日常的時刻

 

沿途看到了路邊的波斯菊

好漂亮呀


 

是個老少咸宜的步道哩,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