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週看了不少東野圭吾的書

好佩服這個作者可以涉獵這麼廣,尤其後期作品對人性的刻畫

真是活生生血淋淋

 

紀錄一下最近看的書單

放學後:非常早期的書,校園密室殺人案

天空之蜂:核爆,有點多專業術語

分身:複製人,半夜忍不住就看完了,好精彩呦

變身:大腦移植,後面的劇情太血淋淋了點,不過是很有意思的劇情

宿命:命運糾纏的兩人,爸爸留下來的疑案,也是我覺得還蠻精彩的一本

解憂雜貨店:大推~~一個故事牽了一個故事,而且難得的溫暖,最後收到的回信也震撼了我一下

嫌疑犯x的獻身:有點驚人的一部,遊民,裡面有湯川學!

白夜行:這本也是大推啊!每次翻,都又看到不同的劇情,非常細膩的描繪人性

真夏方程式:也有湯川學,覺得有這個角色出場的小說,基調都溫暖許多。很喜歡湯川學裡面對小孩說的,為什麼我們要讀書?因為人生會遇到很多問題,有時候當下沒有既法解決或面對,但是我們可以充實自己,讓自己有能力去面對,要相信有一天會有答案。然後感受到了一點點無知的災難。

黎明破曉的街道:外遇,內容也很精彩,除了感線之外,還有懸疑的味道,東野圭吾最讓人驚喜的,就是結局總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瀕死之眼:非常有畫面的驚悚劇情,還好姊姊先讓我有心理準備,是一部充滿了怨念的小說

伽琍略的苦惱:有湯川學!短篇短篇的偵故事,可以得到一些物理的新觀念

異變13秒:很像是船難發生時要先救誰的小說版,看到中間有個地方突然毛骨悚然了起來。面對危機理性的評估判斷和感性的衝動行動,究竟哪個更能幫我們活下去?小說裡也有好細膩的描述~~

 

打完這一長串,終於知道我時間都花去哪了~

感謝借書給我看的姊姊,無私付出的老媽,勤奮工作的老爸,庸懶的大弟,大小孩小弟

棉被窩真是太舒服了

古人說的死於安樂真是頗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