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星期前,去參加探索營隊,體驗的同時,不自覺地想,

輔導員現在這樣做的意圖是什麼?

他想帶出什麼?

而面對年齡相近不遠,但對我已是另外一個世界的

大學生隊友,

總覺得自己少了那麼些熱情、與天真的相信

 

昨天回到高中母校,

處處充滿了青春洋溢的氣息

在學妹身上,我看見了單純的相信

 

那種辦好一個活動,就可以心滿意足的心情

仔細想想,已經好久沒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了

 

忽然想起大二時,<奇蹟的夏天>導演寫給我的一句話:

「青春,一定會死!」,

當時是那麼驚愕與不解;

此刻似乎有點懂了,卻也不禁反思

是不是太多的知識,太多的應該、必須、效率

讓我忘了那些最單純的感動呢

 

在生活的時候

可不可以放下自以為是的專有名詞,

不再用它們去肢解分離生活中的單純與感動呢?

可不可以就只是像孩子一樣地去經驗與體會呢?

可不可忙碌的時候,也記得莫忘初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