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生活中總有機會遇到相投的人

但卻也更認清

與合不來的人一起合作

是一件多麼麻煩的事(對我而言)

 

我也許應該講明:對的,我的確沒有辦法完全放下自己

你說既然來了就放下,可能接受助人也可以是失敗的

我所習以為常的反思引導,或者都不是那麼必要

或者去接受禮貌可能被定義為社會化的表面功夫

或者去接受他們可能就是只想到自己

 

 

然而

為什麼我所習以為常的,我所認為「好的」

在這裡是那麼容易地被往負面定義呢

是不是真的因為我從來就只是個學生

沒有大風大浪的社會經驗?所以太看輕了人性?

 

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可否也包容我  我確實還在掙扎 

因為我正經驗著衝突

理智上知道和實際體會永遠是兩回事

可以包容我  熱情開始消退的時候

可以不只是說,很好,ok,嗯,而後面卻仍嘗試要說服我,

可以從行動中去說服我嗎?

可以真的聽進我的話,而不要論斷我的話嗎?

 

而我畢竟也只是人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