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年沒來pixnet,但它還好好的在這裡等著我

大學到研究所的回憶也都為我存的好好的

脫離學生身分,慢慢的似乎不像大學那時的自己,對多數事物都覺得有趣熱情與閃閃發光

不像研究所時的自己,雖然覺得痛苦卻也認命又認真的努力拼畢業

也不像剛開始工作時的自己,戰戰競競,神經緊繃的過了頭兩年

我常想,對現在的我來說,好像少了一個什麼重心

以前看到公文逾期會緊張萬分、或是對別人提出的要求以為自己並沒有拒絕的權力,一邊答應了,一邊又難受

對很多事,開始習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並不是真的認同

多數時候,其實只是我害怕引起衝突,也可能是怕麻煩,但也就碎碎念抱怨一下就了事

然後這樣過了好多天、好多週、好多個月

有時候那些累積的閉上了的眼睛,會突然一起睜大了眼,質問起自己:「真的就這樣了嗎?」

 

昨天聽到老大在班親會上,開始歷數升學榜單,

說本校年年有台大(os:但年年都只有一位啊!那其他那99%的人要怎麼辦?還有,台大又怎麼樣呢?內心劇場憤世嫉俗)

說理念是人品第一(os:然而說到具體事蹟,也總是提升學榜單;實際作為就是推行背弟子規)(好吧,我可能進入某種反抗期,不是很喜歡"背")

可是,回到我自己的工作上,我又做了什麼呢?

我覺得,我常常也是那個虛偽包裝的角色,只是我的工作任務沒有這麼多需要包裝的部分就是了

(除了應付各式表單評鑑之外)

 

這幾年工作最愉快的地方,我覺得是改作業哩

和學生筆談,看到很用心分享的學生,常常覺得很感動,自己何德何能可以聆聽他們的生活

 

最近常常很想睡,不知道是不是一種倦怠症

睡醒了還是會有一種累的感覺,同時想著這應該是一種太奢侈的幸福(如果訪問趕論文時的我,我一定會萬分享受這種幸福吧)

心情好時,內心計畫了很多事情,不過下班了最想做的事還是窩在床上,有時候連晚餐都可以不用吃。

曾經可以給我力量的東西,好像也進入某種熱情的冷卻期

也許生活需要一點新的嘗試

 

所以開始了在這裡的小記錄,

希望可以持續365天。

 

今天最懷念的一刻:下班騎著機車,往豐原路上,一顆圓滾滾的美麗夕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新開始
    全站熱搜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