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_2020.10.2-10.3中秋玉前愜意遊
領隊/紀錄:Lily
成員:Lily、小短、簡佑、建舜
預計行程:
D1 嘉義火車站-東埔山莊/鹿林山閒晃
D2 東埔山莊-玉山前峰-嘉義
*實際行程同預計行程

交通:盧柏全0932-806231嘉義火車站—東埔山莊,五人座單趟3000

D1 晴朗舒適,人員狀況佳
0730 嘉義火車站出發,往阿里山車流量不少但還算暢通,接近阿里山時有十個接駁點!特富野古道好多車,塔塔加停車場也是滿滿的車!
1000 到東埔山莊了,莊主說我們也太早來,屋外轟隆隆的正在灑水整理,房間都好乾淨!愜意閒聊~約15度c
1100 出發散步,往上行
1113 到「東埔山莊」路牌,停車場,也是接駁車下車的放人點,有男女公廁
1125 警察局,風光明媚,門口有可以投入山證的信箱。旁邊就是塔塔加遊客中心,門口處有個自助報到的窗台,如果早上六點半前可以掃身分證直接報到~旁邊有飲水機~進去參觀溜達,蠻舒適的,還有幾個黑熊印章和玉山印章可以收集!屋外有遊客計數器,有點有趣~
((之前Q瑞聽到自助報到,說想到出國登機前的自助報到XD))
牆上有貼接駁車資訊
陳俊維0972-308-060
史添發 0917-555-949
伍玉鈿 0966-665-646
鍾宙華 0930-105-919
全文華 0977-607-458
每人次100/元

1145 go
1200 六百年的大鐵杉!是山中老友,迎接每一位拜訪玉山的人們,陽光點點,美!拍照休息~
((友人說以為我們剛剛在講的是大鐵「山」,表示今天已撿到一個山頭,心滿意足XD))
1210 「麟趾山0.8km、鹿林山莊1.6km、玉山登山口1.4km」叉路牌,往麟趾山方向前進,結果才走個十步左右就看到展望超好的景(玉山圓峰、南峰、南玉山,不知何時有機會造訪啊!)再度停下來野餐~
1240(? go ,往鹿林山方向,沿途稀稀落落的人們,風景亮麗、清爽宜人,走起來十分舒服
1315 在樹下打盹休息
1340 go,雲霧漸起
1410 鹿林山,2841公尺,石頭上的字蠻好看的
1420 往鹿林前山叉路口,(鹿林前山1km),在我(對天文台)的好奇心下把友人也都吸過來了~沿途人較少,走起來更為愜意

((沿途閒聊金句:「輕量化的極致是減輕自己」、「Q瑞化」
一邊走一邊聊上次見到彼此究竟是何時,似乎是2015年的合歡溪!再講到現在學弟妹輕量化本領十分厲害,聊到現在已內建背包8公斤在肚子上xD 朋友A說剛好可以保暖,朋友B說這保暖物也太重 🤣
友人表示接下來行程只能Q瑞化,到處棒桑XD))

1445 鹿林前山,三等三角點,no.4153 ,在天文台旁邊發呆、這裏可以聽到塔塔加的廣播!看雲聚雲散,猜眼前的黑色屋頂是哪裡(結果是鹿林山莊),突然發現這樣閒晃也是走了一段長路!紛紛佩服起自己~
1540 鹿林前山登山口,接回石板草皮路
1550 豪華的鹿林山莊,山莊邊都是櫻花樹,春天來十分日式風情~裡面有人,但門上掛遊客止步牌。很好奇要什麼資格可以來住鹿林山莊,感覺住這裡幽靜宜人,又汽車可達,超棒的~
解說牌說早期這裡是登玉山的重要住宿點,登山者通常會從登高口步行至此一天過夜。1934年台南州廳以檜木所建,全盛期可住百人,隨著歲月流轉,日漸傾頹,1986年玉管處依原樣重修。繞行一圈接回柏油路~
1630 再次回到大鐵杉,變成水墨黑白版了
((在這裡聽到川普確診的消息!))
1650 塔塔加遊客中心,發現停車場有一個山「上東埔」的公車站牌,員林客運6739日月潭-阿里山 幸福巴士,阿里山發車是下午一點、下午兩點;日月潭是早上八點、早上九點。
1705 東埔山莊,先找莊主報到,他會把行程一樣的排同一間
今天是第二天營運,棉被都新的~外面和寢室有一些插座可以充電,有三大寢室,我們這間一號寢室約可住28位(上下鋪各14)
有兩間浴室可洗熱水澡,但每次經過都有5-6人在排隊,據說供應熱水16-20點。
有好心山友幫我加菜,得到一隻蝦!和白菜湯鍋~開心!
1910 寢室大燈關,感覺同間的山友都是高品質靜悄悄~棒((到我睡著前同側的上舖,加我只有三位,超爽的!))

今天的行程除了坐車較久外,很適合闔家大小遊~風景好路又平,沿途收訊都很好


D2
0500 起床煮早餐,屋外還可以看到一點星星
0610go
0620 排雲管理站,投入山證,玩入園證刷卡
0640 搭上包車,7人座,一人100元
0645 玉山登山口,開心拍照
0655 go,南玉山、尖尖關山遠遠相伴,更南方雲上的仙山是北大武,背面是鹿林麟趾稜線,已灑在陽光下
0735 孟祿亭,1952年孟祿先生行經此地墜谷身亡
0755 小休,脱外套
0805 玉前登山口0.8k,排雲5.8k,前峰指標上有很可愛的三個字「很難爬」
0810 go、陡上,沿途沒什麼人,風景曠達宜人
0820 玉山前峰0.6k
0835 玉山前峰0.4k
0900 往前峰右轉路牌
0930 有鐵鍊、橘色傘帶
0940 玉山前峰,展望佳,一覽無遺,金翼白眉蹦蹦跳,往箭竹叢鑽(玉山方向)約1分鐘可以到小平台,視野更好,超曬
1015 go,下攀處要稍微拉繩,看一下腳點
1020 陰涼處小休,上山下山人潮開始湧現,幸好我們出發的早!((入園系統,登記玉前這條路線的,10/3有133隊))
1040 go
1110 黑色山壁像金剛,約0.4k附近,簡佑巧遇學校同事~
1130 回到前峰(很難爬)的登山口,人聲鼎沸,小休滑手機((看山下Q瑞說遙想上回登玉山是八年前剛滿20歲,和哲生一起~~哲生表示:怎麼覺得這題同時考驗記憶跟數學? ))
1145 go
1155 路邊大石頭拍網美照
((看小短衝上去,突然想到臥虎藏龍最後一幕,玉嬌龍躍下去的畫面!))
((聽簡佑聊神隱少女裡無臉男被海水淨化,有趣的觀點!))
1215 廁所,簡佑再度遇到朋友
1220 孟祿亭,涼亭邊有攝影機
((偷偷跑去鏡頭前比ya))
1300 玉山登山口,不少人在等接駁車,可以看到往麟趾山的人潮也不少,續行,微上坡柏油路
1320 陽光滿點大鐵杉
1335 排雲管理站,巧遇包車司機,開心!
1350 東埔山莊,開心的行程!
((小短和莊主閒聊,莊主說以後想在晚上七八點的時間辦登山相關概念的分享會,讓有興趣的民眾自由參加,希望可以一步步改善台灣登山環境,好用心!以後也會改成線上訂房的系統~))
((小短說今天有去問鹿林山莊怎樣可以住,志工模糊的表示要上網申請,可能需要研究案?))
1410 下山囉
((車上閒聊,我有感而發:「山一直都在,但體力沒有一直都在XD」))
((途經仁義潭水庫,有人在放風箏,旁邊是聞名ㄧ時的八掌溪
嘉女旁崇文國小的山形背景好美~))

1645 嘉義火車站,小短地陪很熱心的指點伴手禮好店!
((車上聽到一出爐很快就會賣光的貓尾巴泡芙、日安蛋捲、司機推薦砂鍋魚頭料理包,還有火車站的花磚博物館,有機會也想去~))
1709 成功跳上一台北上自強號,居然直達彰化,而且我還有座位!美好的結束~~
 
*今日中華4g訊號:除玉前登山口上攀到玉山前峰較無訊號,其餘地點大致訊號良好

上山好療癒,感謝老友相伴!東埔山莊最後成功的候補,還有老天爺賞臉的大好天氣!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27 Mon 2019 22:43
  • 祭悼

前幾天滑著手機時,突然發現你過世了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4 Thu 2019 23:35

清晨做了一個夢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13 Mon 2018 23:57
  • 整理

今天上最後一週暑輔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14 Thu 2018 23:49
  • 紀錄

最近遊山玩水後都好喜歡寫字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盛夏中午走在苗栗街頭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31 Thu 2018 23:16
  • 休息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個案大爆發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手滑買了「親愛愛樂」樂團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久違的過夜研習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20 Fri 2018 22:09
  • 味道

上週買了好多調味料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想賺錢錢答應了電影欣賞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趁著朋友來訪

alily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